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gongshangzhichuang > 正文 字号:【  
 
報紙:富豪眼中的下一個戰利品
来源:美國時報

    7000 萬美元。這是約翰• 亨利(John Henry) 周五買下《波士頓環球報》(BostonGlobe) 的價格,該報在1993 年時曾被《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出價11 億美元收購。
    幾乎白撿。這是IBT 媒體(IBT Media)上周末從IAC 手中買下《新聞周刊》(Newsweek) 時的價格,而IAC 兩年前是以1美元的價格外加要支付價值4000 萬美元的退休金計劃買下該報的。
    你如何解釋過去72 小時內這些著名媒體機構被出售的價格?
    答案與美元、電子表格和估值指標沒有關係。如果真有關係的話,那買家出的價可能會更低。
    報紙已成為那些對媒體或者權利,或者是兩者,感興趣的有錢人的獎杯,如果過去這件事還不是很清楚的話,那現在應該清楚了。
    出版業研究和咨詢公司Outsell 公司分析師肯•多克托(Ken Doctor) 說,“這些交易沒有金錢上的意義。”
    他認為貝佐斯對《華盛頓郵報》的出價是一個慷慨的饋贈。他說,“這既是出於好意又得到了房地產。”之後他又補充說,“我說的好意是指在道義上的好意,不是指金錢。”
    亞馬遜電商公司(Amazon.com) 首席執行官貝佐斯自掏腰包用現金支付購買《華盛頓郵報》的錢,他的資產現在估價超過250 億美元。購買《華盛頓郵報》的花費只占他在亞馬遜公司持股的約1%。
    一些富豪喜歡汽車、游艇和私人飛機。而另一些人則偏愛報紙。
    多克托說,“報紙已經從公開市場轉到那些為數不多的,對在社會、公民和金融中的角色感興趣的富豪手中。”
    根據數字計算,很難為《華盛頓郵報》以2.5 億美元賣出找到合理的理由。該公司報告稱報紙的運營在上半年虧損了近5000萬美元,收入只有1.384 億美元。在虧損的5000 萬美元中,有近4000 萬美元是非現金形式的退休金支出。所以你也可以說該公司的運營只虧損了1000 萬美元。但是它在2012 年上半年也虧損了3300 萬美元,其中也包括退休金支出。該報在2013 年上半年的發行量減少了約7%。
    去年年底時,該公司對其報紙資產的評估為2.936 億美元,這無疑是個誇大的數字。
    《華盛頓郵報》將依然公開在市場上交易,還將會被易名,新名字可能要反映出它將重點放在教育公司Kaplan 及其電視台上,對該報來說出售報紙只是其很小的一部分業務。《華盛頓郵報》公司的市值為42 億美元。
    但是這份從1933 年開始就由格雷厄姆(Graham) 家族掌管歷經4 代人之手的報紙,並不僅僅是筆生意。
    該報的發行人凱瑟琳•韋茅斯(KatharineWeymouth) 強調了該報在整個公司的規模,在接受《華盛頓郵報》的採訪中為這次出售辯護稱,“如果新聞事業是使命的話,在削減開支和盈利的壓力下,或許(作為一個上市公司)並不適合《華盛頓郵報》。”
    貝佐斯私人買下這一報紙,他能夠成為一個有耐心的主人。而利潤和虧損可能也不是他擔心的事。The Verge 網站編輯本•波珀(Ben Popper) 周一在Twitter 上開玩笑稱,“傑夫•貝佐斯以成立賺錢少或者是不賺錢的偉大公司而著名,他是擁有一家報紙的最佳人選。”
    貝佐斯可能並非是因為眼前利益才買下該報,但這也不可能是完全為他人做貢獻的事。貝佐斯的父母傑基(Jackie) 和邁克•貝佐斯(Mike Bezos) 經營著貝佐斯家族基金會(Bezos Family Foundation),而人們認為基金會不會卷入這筆生意。
    作為交易的一部分,貝佐斯要承擔該報現有員工的退休金計劃的支付責任。和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 Sox) 主人約翰•亨利在周五買下《波士頓環球報》相比,貝佐斯似乎是個更大方的贊助者。亨利支付了7000 萬美元,但《波士頓環球報》的退休金計劃的負擔約為1.1 億美元,這筆錢現在還由《紐約時報》支付。
    對報紙一直充滿信心的一個富豪是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他不是作為一個贊助者,而是把這個當成了生意。他的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 (Berkshire Hathaway)已經收購了一系列報紙,其中包括奧馬哈的《奧馬哈世界先驅報》(Omaha World-Herald),以及Media General 旗下的更多報紙。巴菲特從小在奧馬哈長大,現在還居住在那裡。
    去年在我與他交談時,他強調自己喜歡小型社區報紙,因為其固有的讀者不可能會從別處得到這些新聞。但是他也對像《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 這樣的地區性報紙表示出懷疑。伯克希爾是《華盛頓郵報》公司的一個主要股東,而巴菲特在2011 年之前的很多年裡都是這個董事會的成員。
    在伯克希爾年度會議上,巴菲特說他期望自己的報紙能賺錢,但是“這對伯克希爾公司來說作用不大。”
    周一晚上,在《華盛頓郵報》宣布要出售給貝佐斯幾小時之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U.S. News &World Report) 前編輯,為《大西洋月刊》(TheAtlantic) 撰稿的詹姆斯•法洛斯(James Fallows) 說這次交易讓他十分震驚。
    他寫到,“讓我們希望這次出售表明的是:一個新時期的到來,那些這個鍍金時代的主要受益人要再次對公眾信息的基礎設施進行投資。”

编辑:ting  
 
 
 
 热点排行  
 
 
朝鮮帝國滅亡不可逆轉 中國宜未雨綢繆 有備則無患
趙薇 400 年酒莊奢華內部曝光!——曾歸路易十三 ...
涉嫌騙汪涵夫婦800萬的閨蜜 在廣州有12套房
深圳90後美女成"張媽" 擁有51個"孩子"
執信女校友在美不幸被害 美警方懸賞二千美元通緝有關 ...
4噸錢! 官兵在一倉庫內查獲大量外幣
台灣居民 2016年平均壽命為80歲
「蛇王福」將懷疑吞下花貓的大蟒蛇生擒放進布袋
赦扁提案 坊間質疑 小英擋得住嗎?
大國夢想.溫暖鄉村 互聯網 + 情懷 = 農村電商 ...
 
 
 
©2012-2014美国时报版权所有